close

 我們不是鼓勵大家為了各種雞毛蒜皮小事就離婚、分手,或是一直把離婚掛嘴邊,但如果你真的很不開心,做點改變何嘗不是件好事?有時候我們只差那一步,說不定就能有更好、更快樂的人生。
馬丁前妻Shanon:「離婚後,我們三個更開心了」

許多夫妻,交往時濃情蜜意,卻在有小孩後,發現婚姻生活不如自己預期,而開始產生離婚的念頭。尤其是剛有小孩的那段期間,更是如此:老公不給力、公婆難相處、有小孩後變得不自由、兩人相處平淡……等等。想離婚的原因太多、太多了,但真正敢「為自己而離婚的」卻不多。

最近娛樂圈中又有一枚「離婚」的震撼彈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,主角是「二分之一強的」瑞典籍藝人方馬丁跟前妻Shanon。妞編輯這次也有幸能訪問到剛恢復單身的Shanon聊聊,離婚的心路歷程,希望能給「正在猶豫離婚」的媽媽們一些想法跟勇氣。
離婚的原因

提到這次離婚的主因,Shanon說很簡單,就是跟所有的夫妻一樣:感情變平淡了。

Shanon:「因為我是馬丁的經紀人兼伴侶,我們24小時都在一起,但我們的相處這兩三年變得很平淡,加上興趣不同,我們的生活圈也漸漸沒有交集。每天下班後就是我做我的事、他做他的事。與其兩個人冷淡地對待彼此,我們決定分開會比較好。」

但一想到離婚,每個媽媽恐懼的事Shanon也想過、猶豫過。「離婚真的好嗎?對孩子真的好嗎?經濟收入怎麼辦?以後要怎麼養活自己跟小孩?」Shanon:「雖然我檯面上是方馬丁的經紀人,但我們家的錢都是讓老公管。基本上我就跟所有的全職媽媽一樣沒有經濟自主的。想到離婚後的獨立生活,我當然也怕,在確定離婚後的第二天、第三天我也曾怕到哭,我哭不是因為失戀、失去一段感情而哭,而是對未知的未來、經濟壓力而哭。」

延伸閱讀:何妤玟:離婚後女兒更快樂!夫妻離異帶給孩子的影響原來這麼深
為什麼堅持離婚?

即使如此,兩人還是下定決心離婚。Shanon表示:「除了我們夫妻不開心以外,在婚姻裡的情緒,小孩子絕對能感覺得出來;而且我不想要示範一段『沒有恩愛』的婚姻給孩子看。」

一段平淡、冷漠的婚姻,或許在這段期間不會有大吵大鬧,但真正的愛情不是這個樣子的;愛的表現應該是互動溫暖、自在,或是充滿激情與火花,而且,現在的狀態或許不會大吵大鬧,但難保之後是不是會開始不耐煩、會大小聲?為了不要讓感情惡化到那個地步,兩個人都覺得現在分開,是最美好的結局。

而確定協議離婚後,Shanon也明顯快樂起來,因為生活不再壓抑、不再處處遷就,連兒子都明顯感覺得到媽媽的改變。Shanon:「安東之前每天都會問我:『媽媽你開心嗎?』如果看到我不開心,他就會想辦法逗我開心。看到兒子這樣,我太心疼了。」所以離婚這一途,明顯是對孩子、對家庭是最好的解決辦法。

妞編輯也問到其實有不少新手爸媽,在小孩出生沒多久就發現對方不是自己的理想對象,那這樣要怎麼辦?Shanon回答:「我認為在小孩兩歲前,婚姻都會有一段過渡期,難免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,但我覺得彼此都可以再給對方一段時間適應、磨合。不過兩人如果都努力過了、溝通過了,還是無法融入彼此、發起火花,我也覺得『離婚』不是個不好的決定;若是為了孩子的快樂童年,媽媽選擇離婚、為自己勇敢,我也覺得是正確的決定 印度必利勁代購 。」

延伸閱讀:別把孩子當作不離婚的藉口!惡劣的婚姻品質只會讓孩子懷疑自己
該如何克服收入問題?

提到最讓人焦慮的經濟狀況,Shanon的想法則是打破了妞編輯的觀念,Shanon認為:「既然我們都決定離婚,那就好好想辦法解決我所擔心的問題(收入);而不是因為我擔心收入,而不敢離婚、繼續維持一段我們都不開心的婚姻。」

Shanon:「我懂大家的顧慮,因為我自己也是一樣。但我確定離婚後,我就開始積極地開始想辦法賺錢,可能是動用過去的人脈、或是任何可以賺錢的辦法。在我跟馬丁確定離婚的那天,我也跟馬丁聊到我的顧慮,他反而不斷地安慰我、鼓勵我、支持我,並跟我保證:『我們是一家人,我不會讓你們有那樣的狀況。』」

「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、我也相信吸引力法則 印度必利勁藥局 ,保持積極、正面,心情就會引導事情的走向,正面健康的判斷會讓事情更好,若一直我待在原地、自怨自艾,只會讓事情只會更惡化。」
 
離婚後的改變?

雖然結束一段婚姻關係,但就現在的發展來看,Shanon還是很滿意現在的生活:能照自己的方式教育安東、更能掌握自己的時間、而且馬丁也更珍惜和小孩相處的時間。「馬丁一直都是個好爸爸,但有時工作累的時候,還是會陪玩一下就跑去休息(笑),但離婚、分居以後,馬丁很明顯的改變是他願意花一整天陪小孩互動了。沒想到離婚後的親子互動,比以前更好了!」而夫妻間的也多了更多的包容跟尊重:「我跟馬丁成了最了解彼此的『朋友』,因為沒有了夫妻之間的束縛、約束,所以我們的互動變得更平和、更沒有壓力。」而這樣的改變,Shanon還挺滿意的。(笑)

離婚後,Shanon跟馬丁也繼續深愛著自己的孩子,也為了孩子的發展跟心理,達成了一些協議、也幫孩子做了一些心理建設。像是:說好雖然結束夫妻關係,但仍是家人;兩人雖然沒繼續住在一起,但有跟安東溝通:「這裡是你的家、爸爸現在住的地方也是你的家、奶奶的家也是你的家,這些都是可以讓你安心的家。」;另一點就是「如果馬丁未來有了女朋友,至少兩年內不能讓安東知道。」畢竟安東的年紀還小,他可能還無法理解為什麼應該要深愛彼此的爸爸媽媽不再相愛、反而有了新對象?

延伸閱讀:別勉強在不願意的關係裡,呂秋遠律師:照顧自己才是第一優先!

這次的訪問,給了妞編輯很多對於「離婚」新的想法:

1.為了孩子好,離婚也可以是正確的選擇。

2.收入不該是你不離婚的主因,反而是離婚後積極面對、處理的問題。

雖然不是鼓勵大家為了各種雞毛蒜皮小事就離婚、分手,或是一直把離婚掛嘴邊,但如果你真的很不開心,做點改變何嘗不是件好事?有時候我們只差那一步,說不定就能有更好、更快樂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夫妻 感情變平淡 離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chongx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